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流星


忘了哪天的上个月,与朋友无聊的把车驾到附近的山上。Mount Wellington,他们是那么叫的,由于风景优美,离宿舍又只有20分钟路程,所以我和朋友大概把开心不开心都贡献在这个地方。山上天空出现的都只有星河,所以那里的星星是没有办法逐个算,有时候我们会带上啤酒和薄饼,三更半夜的来到山上。喝着啤酒,咬着薄饼,望一望天上的星星,看一看山下的风景。天啊。。。人为什么要长大。

而当天,普通的山上,普偏的风景,遇到了不平凡的事。




流星出现的时候,你会发现天空似乎亮了起来,一条细长的强光划过铺满星星的天空,让本来光亮的星河显得暗淡。。。强光从出现到消失只有0.5秒的时差,这短短的时间不足以让我自己的视觉神经通到脑袋,再作出许愿的动作。虽然如此,但脑袋似乎已经把那情景锁进受保护的资料库,没有删除的意思。

看到流星的人反应都不一样吧?是情侣的会开始不顾旁人的亲嘴起来,未是的有情人就乘机会向对方作出告白宣言。至于单身的。。。。。。还是继续吃薄饼吧。

那时候的我,想到的是,曾经何时,我也像那颗流星,稀里哗啦的隆重出场,比里巴拉的退出场外。我没有过长时间的感情,更没有学习过如何维持其感情。充其量,我还是个初学者,等待学习,等待感情。

我,不再有回头的意思,回头未必可以维持,离开也无所谓,朋友似乎是比较安全的距离。就像球赛,与其一起参与伤害双方,不如让你出去比赛,一旦受伤退场,由我来包扎伤口。几多次都好,我都会在,直到我失去价值,失去资格。

3 則留言:

Boon 提到...

wa, you so hang fook , can look at meteor,
here wan see also no chance see..

匿名 提到...

yea....tell u more when i get back

jiaji 提到...

喂! 为什么我上去只看到白茫茫的雪和雾, 你却看到流星??
haiz.... 看不看到还真的要看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