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从新开始

告别了部落格有将近半年的时间,不写的原因是。。。。。。。


在这半年里面的日子大部分都是重复自己的生活习惯,
就好像某部忘了名字的电影,男主角因为在别人做实验时碰触到
电流,结果把他卡在同一个日子里,


而我,没有卡到电流,
每一天却像在过着同一天,反反复复。


其实有好多事情都想挂在这个部落格里,
但脑筋转到之处,仿佛失去了其原有的意义。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更不想去澄清自己的本身,
我想祖先之所以留下文字,是方便我这种人,把无法保存的声音,用写的流传下来。




小时候的我都会在我的志愿填上,老师,医生,警察这头号三选
觉得我未来的职业,起码可以标到其中一个吧。。。。。。。
后来的我才发现,原来当老师的压力好大,起码面对我的老师都是
经常看到某某医生的照片被搬上报纸,不是告人,就是被人告,
至于警察嘛。。。。大概是三个之中最有前途的一个,最起码,
新年时我包办的下午茶不会少。
撇开以前的不谈,现在我还真的有一点担心自己的未来,
有时候看到洗碗的阿姨和自己很像,
有时候被乞丐搭自己肩膀要钱时称呼我为兄弟,
夸张是有的,但心却也是真的。。。。。
如果说男人的人生是:
创出一个轰轰烈烈的事业,
娶到一个体贴善良的老婆,
身怀可让你骄傲的孩子们。
那我人生的进展,还没有到其中的三分之一。
我不是傻瓜,只是我没有那份冲劲去完成我的梦想,
那种竞争的思想在我中学毕业过后就已经结束了,
少年的那团火,动力的来源,已经消逝,没有半点痕迹
写到这里,我这个本性,也只能这样。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