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问题篇

在墨尔本大概有两个星期了吧。。。。。。。自上星期六参与朋友生日晚会后,

两只脚似乎没再踏出家门半步。



感冒与发烧在那天起开始集体围攻,再让头疼与咳嗽在后包抄,

把我攻得不得不退在睡床基地,以妈妈型菊花茶做炮弹,白粥做盾



就这样挨过了几天几夜,病魔大致上可告宣战失败,而我,也痊愈的七七八八。










痊愈了的七七八八是病菌,剩下的三三二二,是心病
独来独往的黄伟隆会有心病,
猪朋狗友们想必会开出一张列着几百条为什么心病在黄伟隆身上发现是不可能的原因的字条,
七嘴八舌的对这篇文章作出抗议。

而我,却想在这说一说。。。我也是人。




我从来没有为自己前途担心过,因为向来的我,觉得我这种人,
就算不能像比尔盖士有钱,大概也不会露宿街头找吃吧?

这种想法到了二十一岁的年龄却有了变质的现象,
这些年来成绩与年龄一路上都在反面中行驶,
我向来都鄙视与那些为课业为学业自私自利的人,
尤其是请教他时他却露出那种生命财产就要被抢走的眼神

但后来我发现,原来吃不到葡萄的是我。。。。。。



别误会,那种人被鄙视的位置仍然存在,只是如果课业上我没有他们般
的成绩的话,我根本就丧失了那种资格。

成绩不理想的我,脑里的英文程度也好久没有下载更新,现在更以这半吊子的中文,
写下这份忏悔。我在想,如果与老板面试时,用广东话我会表现得很出色,
用中文我会说得很流利,用英文。。。英文。。。老板大概会和我说BYEBYE

前阵子和老朋友们碰面,发觉大家都在开始走上自己铺上的人生大路,
那些大路远的远,大的大,条条都是可以看到遥远的前途之路,
再看看自己,右手拿着砖块,左手领着石灰桶,还在原地呢。。。。。。


四年了。。。。这四分之一的光阴可都算迷迷糊糊过去了,
我妈说我似乎都没有改变过,真的吗?
那为什么现在的我,积起这不曾存在的庞大压力呢?

年龄,或许是压力的来源。
社会,大概是我不想面对的东西。



原地的脚印,越烙越深,


我。。。。。。。


该靠什么,拎起这沉重的脚步呢?


1 則留言:

ur cousin la,chenny 提到...

這就是成長的代價,也是我們尋找人生的意義的開始,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