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转行



不知不觉在怡保待了一年有多,进入建筑业也有一段日子,工地上的,办公室上的,也在这段期间一点一点学会了。
你会发现到,原来把不会游泳的人丢到泳池里直接学游泳是最快的,当然前提是在你没有淹死的情况下进行。


在进入老爸的行业一年头里,你会发现你老爸是不容易的把你养大,因为建筑里面,要解决的问题实在太多太多,
从工地工人借款问题,到办公室文件上的种种,这些工作赚来的钱在真的不简单。在这里,要感谢老爸把自己养
到肥肥胖胖。应该说,现在依然白白胖胖,呵呵。

即便如此,一年的光阴却让自己知道不适合这行业。或许我没有能力承受那种程度的压力,尤其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却老是要解决那些我完全没有概念的问题,就像打游戏从TUTORIAL开始学,然后直接从level 20开始,不是普通的辛苦。而我,对金融业还却一无所知,仿佛自己学到的没有用武之地。

有人常说,决定了就不要放弃。我承认我是个优柔寡断的人,也因此往往有即兴的行为,比如突然说要看电影,突然说要旅行等等,但对于职业这个问题,我可是想了三年零八个月(三个月吧?)才决定的。 这一次的我,确确实实决定了自己的未来,那未来到底是否出人头地,我也就认了。女人最怕嫁错郎,男人最怕入错行,至于是否有错,还真的是要栽了下去才知道的。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累计这方面的知识,让自己有那么一点点让人赏识的价值。

成功与否,其实就在于你能否掌握那一瞬间的机会,就像GEORGE SOROS看准英镑的弱点,造就黑色星期三的历史,成了著名的基金管理人,Warren Buffet发现可口可乐将在全世界畅销时就决定长期持有其股票,成了世界富豪。近代的Nathan Tinkler用仅有的一百万买下了一块未被开发的碳矿再转卖出去,在短短的五年就赚取了10亿的身家。看到这里,我相信努力是可行的,只要一点点的耐心,长期的磨练,加一个机会,一定能成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