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我爱我的国家




各位马来西亚的朋友,不管男女老少,长幼都好,相信你们对我们国家状态有一点点的认识。
在这里,只想说几句话,为我们的国家说几句话。

80后的我们,从小到大就被灌输一种概念:不管你事,不要去理;不影响到你,经过足矣,原因是我们国家有那么一个违反人权的内安法令。大人总说,不要乱乱说话会被抓,而长大的我们也学习了自扫门前雪的本领。看到有人被抢,我们说幸好不是我,追贼就交给警察好了。看到车祸,我们拿起相机第一时间放上网,救人嘛,等救伤车就好。看到有人被欺负,我们围起来看热闹,帮忙?别傻了。
做多就错,不做不错,这就是我们传下来的概念。内安法令呢,就是,只要政府'觉得'你威胁到他,他就有权将你丢进监狱,在部长的批准下,更可以无限期延长。在这些可爱的条件下,我敢说没有多少人愿意挺身示范。

历史的朝代上我们看到,当一个朝代执行了太久,其腐败的现象就越来越严重。我们让一个政党执政了54年,人生有多少个十年,更何况是50多年?如果说一个党的存保限期是50年,不好意思,这党刚刚过期。贪污的现象如是严重,犯罪率更不断增加,这就是一种警示,警示我们的经济状态已经差到有大部分人认为犯罪是唯一生存的方式,贪污才能供得起房子。这是我们想要的吗?国家老是说油价上涨,政府帮助人民付出津贴回馈人民,但我有一点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津贴,为什么我们在有津贴的情况下喊油价太高而其他国家人们用原价购买石油却游仞有余?为什么我们会从八十年代的亚洲四小虎变成现在的亚洲WHO??为什么国债不断增加而我们缴的税却有增无减?为什么12年免税计划从来没有给于马来西亚的任何企业却判给一个带着危害着我们环境稀土厂的外国公司。为什么缴税给政府的我不能像买了的股票一样透明化的让我看到我的钱花在哪里了?

各位,狼来了的故事我们听过,山下的人被骗了两次就不上当了,而我们听狼讲故事讲了50多年,难道我们还要继续骗人骗己?为了期待他们送吃送喝?抽中摩托车?送白色白包?送我们回中国?

SatuMalaysia的意义是,谁做老大没关系,最重要的是为人民服务。只要能为人民服务,让国家富强,什么种族有什么关系?改变,不是因为我们说哪一个好哪一个不好,只是说,我们换一次,看看有没有比较好。好,我们保留,不好我们再换。

为了我们的国家,为了晚年还拿到EPF,为了不买贵了望远镜,为了不买错只会浮的潜水艇和飞不起的战斗机,我们要改变,不要再浪费五年,不要再畏畏缩缩,不要再蒙着双眼,不要再浪费我们国家发展的时间。改变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