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噢各位,懒了这么久,下个月尾部落格将从新开张
请耐心等待
谢谢咯
2010年3月20日 星期六
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39th Kinta

昨天去了育才中学的童军集会,以摄影师之名,
待了一整天。 令我回忆起很多以前的种种。
记得当童军的时代,几乎每一天都会到学校报到,
操步的操步,筹备生活营等等。。
睡觉的时间少,但每一天的生活还真的很充实,
因为童军,我学会跳舞,
因为童军,我学会煮饭,
因为童军,我学会管理,
因为童军,肌肉变很大。
因为童军,我的回忆被填得满满。
记得最好笑的是,有一次和童军朋友练舞
然后由于不够床被逼同床共枕,
结果早上被靠近的距离吓到跳去两旁,
呵呵呵(I'm not gay)
如果当时,我没有在高一退出童军,
我的人生又会变得怎样?
没有去高一的旅行,
没有她在我圈子的出现,
没有现在的番薯友情,
我,又会变成怎样??
人生每一个选择都决定了自己的道路,
小小的选择可以很大的改变自己的人生,
你不知道哪个道路会通去哪一条路,
你只可以跟着走。。。。
尽管那条路不是你想走的,
它也只会显示OneWayOnly
谢谢你,39th 我没有后悔参与过。。。。。
Proud to be 39th Kinta
p.s: As if VCE I took Chinese, and study harder, where would I be??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2009年11月9日 星期一
假期假期!!
考试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在想,考完试后要做什么,要找谁,要这个,要那个。
然而当考试完毕的瞬间,你会忘记了你那些所谓的计划,
决定在家里做个活死人。
何谓活死人?活死人就是尽量把自己当成死人对待,
除了身体上进的,出的,全天候你最好躺着,坐着,睡着。
平时几步路就到的距离,你会开始放慢脚步,以小一节拍,小一步伐的慢慢走过去
看一本书说,这叫散步,毫无目的地走着走着,可以想通很多事情
最近墨尔本的天气好热好热,热到不像墨尔本十一月份的天气
甚至有时候我怀疑是不是回到了马来西亚,
而马来西亚,听起来还真的有点陌生,毕竟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去了
习惯了香港人“马来仔”的称呼,却不想变成马来人。
中秋节那时做了糯米鸡,肉干,龙眼布丁,巧克力中秋月饼(这个失败了,呵呵)
有些方面还真的回去与老妈学习学习
说不定学着学着,可以开茶馆了,呵呵



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考试热恋期
每一年的这一时期,大部分的人士都在忙碌地为自己的考试作准备。在这期间,你会特别容易发现谁的头皮比较多,尤其是大家都在搔头的时候。。。自己桌子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堆满了一大堆的笔记。搞不懂哪一份是哪一门的笔记,把凌乱的桌子带到另一个层次。真想快一点把考试考完然后回国大吃一餐。归家的心情大概就是努力的推动力吧??
前几天看到某位傻瓜的部落格,心里在想,不会吧。。。。。如果睡觉也要带着罪恶感,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呢?当然我不觉得熬夜读书有什么不对,只是我认为读书着重于质多于量。眼上的熊猫眼固然不能让自己的视力变好,通宵的咖啡更无法提高本来已经不行的记忆。
对某某善意的建议: 大学不是人生的全部,如果因为大学永久伤害自己的身体,值得吗??
2009年9月16日 星期三
2009年8月30日 星期日
2009年8月12日 星期三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流星

忘了哪天的上个月,与朋友无聊的把车驾到附近的山上。Mount Wellington,他们是那么叫的,由于风景优美,离宿舍又只有20分钟路程,所以我和朋友大概把开心不开心都贡献在这个地方。山上天空出现的都只有星河,所以那里的星星是没有办法逐个算,有时候我们会带上啤酒和薄饼,三更半夜的来到山上。喝着啤酒,咬着薄饼,望一望天上的星星,看一看山下的风景。天啊。。。人为什么要长大。
而当天,普通的山上,普偏的风景,遇到了不平凡的事。
流星出现的时候,你会发现天空似乎亮了起来,一条细长的强光划过铺满星星的天空,让本来光亮的星河显得暗淡。。。强光从出现到消失只有0.5秒的时差,这短短的时间不足以让我自己的视觉神经通到脑袋,再作出许愿的动作。虽然如此,但脑袋似乎已经把那情景锁进受保护的资料库,没有删除的意思。
看到流星的人反应都不一样吧?是情侣的会开始不顾旁人的亲嘴起来,未是的有情人就乘机会向对方作出告白宣言。至于单身的。。。。。。还是继续吃薄饼吧。
那时候的我,想到的是,曾经何时,我也像那颗流星,稀里哗啦的隆重出场,比里巴拉的退出场外。我没有过长时间的感情,更没有学习过如何维持其感情。充其量,我还是个初学者,等待学习,等待感情。
我,不再有回头的意思,回头未必可以维持,离开也无所谓,朋友似乎是比较安全的距离。就像球赛,与其一起参与伤害双方,不如让你出去比赛,一旦受伤退场,由我来包扎伤口。几多次都好,我都会在,直到我失去价值,失去资格。
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2009年7月6日 星期一
问题篇
在墨尔本大概有两个星期了吧。。。。。。。自上星期六参与朋友生日晚会后,
两只脚似乎没再踏出家门半步。
感冒与发烧在那天起开始集体围攻,再让头疼与咳嗽在后包抄,
把我攻得不得不退在睡床基地,以妈妈型菊花茶做炮弹,白粥做盾
就这样挨过了几天几夜,病魔大致上可告宣战失败,而我,也痊愈的七七八八。
两只脚似乎没再踏出家门半步。
感冒与发烧在那天起开始集体围攻,再让头疼与咳嗽在后包抄,
把我攻得不得不退在睡床基地,以妈妈型菊花茶做炮弹,白粥做盾
就这样挨过了几天几夜,病魔大致上可告宣战失败,而我,也痊愈的七七八八。

痊愈了的七七八八是病菌,剩下的三三二二,是心病
独来独往的黄伟隆会有心病,
猪朋狗友们想必会开出一张列着几百条为什么心病在黄伟隆身上发现是不可能的原因的字条,
七嘴八舌的对这篇文章作出抗议。
而我,却想在这说一说。。。我也是人。
我从来没有为自己前途担心过,因为向来的我,觉得我这种人,
就算不能像比尔盖士有钱,大概也不会露宿街头找吃吧?
这种想法到了二十一岁的年龄却有了变质的现象,
这些年来成绩与年龄一路上都在反面中行驶,
我向来都鄙视与那些为课业为学业自私自利的人,
尤其是请教他时他却露出那种生命财产就要被抢走的眼神
但后来我发现,原来吃不到葡萄的是我。。。。。。
别误会,那种人被鄙视的位置仍然存在,只是如果课业上我没有他们般
的成绩的话,我根本就丧失了那种资格。
成绩不理想的我,脑里的英文程度也好久没有下载更新,现在更以这半吊子的中文,
写下这份忏悔。我在想,如果与老板面试时,用广东话我会表现得很出色,
用中文我会说得很流利,用英文。。。英文。。。老板大概会和我说BYEBYE
前阵子和老朋友们碰面,发觉大家都在开始走上自己铺上的人生大路,
那些大路远的远,大的大,条条都是可以看到遥远的前途之路,
再看看自己,右手拿着砖块,左手领着石灰桶,还在原地呢。。。。。。
四年了。。。。这四分之一的光阴可都算迷迷糊糊过去了,
我妈说我似乎都没有改变过,真的吗?
那为什么现在的我,积起这不曾存在的庞大压力呢?
年龄,或许是压力的来源。
社会,大概是我不想面对的东西。
原地的脚印,越烙越深,
我。。。。。。。
该靠什么,拎起这沉重的脚步呢?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从新开始
告别了部落格有将近半年的时间,不写的原因是。。。。。。。
在这半年里面的日子大部分都是重复自己的生活习惯,
就好像某部忘了名字的电影,男主角因为在别人做实验时碰触到
电流,结果把他卡在同一个日子里,
而我,没有卡到电流,
每一天却像在过着同一天,反反复复。
其实有好多事情都想挂在这个部落格里,
但脑筋转到之处,仿佛失去了其原有的意义。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更不想去澄清自己的本身,
我想祖先之所以留下文字,是方便我这种人,把无法保存的声音,用写的流传下来。

在这半年里面的日子大部分都是重复自己的生活习惯,
就好像某部忘了名字的电影,男主角因为在别人做实验时碰触到
电流,结果把他卡在同一个日子里,
而我,没有卡到电流,
每一天却像在过着同一天,反反复复。
其实有好多事情都想挂在这个部落格里,
但脑筋转到之处,仿佛失去了其原有的意义。
我从来就不是一个善于表达自己的人,更不想去澄清自己的本身,
我想祖先之所以留下文字,是方便我这种人,把无法保存的声音,用写的流传下来。

小时候的我都会在我的志愿填上,老师,医生,警察这头号三选
觉得我未来的职业,起码可以标到其中一个吧。。。。。。。
后来的我才发现,原来当老师的压力好大,起码面对我的老师都是
经常看到某某医生的照片被搬上报纸,不是告人,就是被人告,
至于警察嘛。。。。大概是三个之中最有前途的一个,最起码,
新年时我包办的下午茶不会少。
撇开以前的不谈,现在我还真的有一点担心自己的未来,
有时候看到洗碗的阿姨和自己很像,
有时候被乞丐搭自己肩膀要钱时称呼我为兄弟,
夸张是有的,但心却也是真的。。。。。
如果说男人的人生是:
创出一个轰轰烈烈的事业,
娶到一个体贴善良的老婆,
身怀可让你骄傲的孩子们。
那我人生的进展,还没有到其中的三分之一。
我不是傻瓜,只是我没有那份冲劲去完成我的梦想,
那种竞争的思想在我中学毕业过后就已经结束了,
少年的那团火,动力的来源,已经消逝,没有半点痕迹
写到这里,我这个本性,也只能这样。
加油!!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好人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整天遇到的事与物都糟糕透顶,这整个糟糕的包装里面有。。。睡过头,试卷看不懂,遇错人等等。这些种种仿佛在告诉我,我在黄大仙那里的膜拜过期了,是时候update一下,无奈这里除了花草和树木,只有教堂与其信徒。当然我不会太在意有没有神庙可以让我拜拜。毕竟我不算是个忠诚的佛教徒,大部分时间我会比较喜欢和周公倾诉。这种临时抱佛脚的性格造就了我自己必须以强制性的失眠来完成的课业与学习,本来打算一杯咖啡到天明,可惜一时5分钟的惰性几乎害死自己,第一个测试迟了一个小时有多,幸好老师人好,才不至于棒蛋归家,考完第一个测试,又要赶下一场,休息时间为两个小时,顺利的是,第二场没有想象中难,大概能顺利过关。
有时候会问问自己,为什么老喜欢把自己的时间表排得那么紧凑,不到黄河心不死,不到最后不怕死。恩。。。。性格吧?这就是我。。。
p.s : 想念怡保白咖啡,提神的良伴,不怕被背叛 XD
有时候会问问自己,为什么老喜欢把自己的时间表排得那么紧凑,不到黄河心不死,不到最后不怕死。恩。。。。性格吧?这就是我。。。
p.s : 想念怡保白咖啡,提神的良伴,不怕被背叛 XD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学长与学弟
慌慌溜走的四年,来到大学的第三年,塔斯马纳这个地方显得不再陌生,习惯了这边慢条斯理的生活方式,习惯了去半夜唯一营业的面包店喝茶,习惯了把白天当成黑夜,习惯了每一天嘻嘻哈哈的过。虽然至今为止我仍然觉得这是个鬼地方,但如果说要突然离开这里还真的有一点。。。不舍得?呵呵
新一年的来临,看到学弟学妹们纷纷来到这里,彷徨的脸孔仿佛就是自己以前的写照,想到当年无助的自己,就不由自主跑上前去帮忙。人啊,就是要互相帮忙嘛。。。。。。可爱的是,想当年一无所知的自己,现在扮演着导游的身份,尽量把所知所懂都告诉他们,毕竟人生路不熟,难免会对这地方有恐惧感。每看到父母带着孩子过来念书,那种依依不舍加担忧的表情总让人觉得好温馨。
想到这里。。。。。。发觉。。。自己老了:(
新一年的来临,看到学弟学妹们纷纷来到这里,彷徨的脸孔仿佛就是自己以前的写照,想到当年无助的自己,就不由自主跑上前去帮忙。人啊,就是要互相帮忙嘛。。。。。。可爱的是,想当年一无所知的自己,现在扮演着导游的身份,尽量把所知所懂都告诉他们,毕竟人生路不熟,难免会对这地方有恐惧感。每看到父母带着孩子过来念书,那种依依不舍加担忧的表情总让人觉得好温馨。
想到这里。。。。。。发觉。。。自己老了:(
訂閱:
文章 (Atom)











